​​​​​​​​中医传承(中国)测​评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全国医养照护人才培训项目在南宁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生命关怀协会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 2018-08-02 | 3424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年7月27日,全国医养照护专项技能培训项目启动仪式暨首届医养照护师资培训班在广西南宁市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尚蕾处长、中国生命关怀协会雷志勇理事长、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波、南宁市卫生计生委员会调研员张璋等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李怀荣秘书长主持会议。

        医养照护专项技能培训项目由“医养照护专项技能师资能力培训”与“医养照护专项技能服务岗位能力培训”两项构成;参训学员考核合格,由中国卫生人才网、关爱生命网公布考核信息。师资班培训内容有医养照护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与伦理、生活照料技能、风险防范技能、慢病照护、失智照护、心理照护、安宁照护,以及相关的案例分析;教师授课实用技能等。师资班培训对象为各相关单位医疗护理部负责人、医养(康养)照护行业中层及以上业务管理岗位负责人、医疗机构和护理院校中级及以上职称从业人员。广西区内九个单位成为“全国医养照护人才培训项目”首批培训基地。

尚蕾处长

        尚蕾处长在致辞中指出:医养照护专项技能培训项目,正是为贯彻落实系列文件精神、满足新时代医养照护需求所做出的有益探索,通过考培分开的模式,即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负责组织培训,北京卫人伟业国际医药研究中心发挥在考核方面的优势,为项目的考核提供技术支持,为加大医养照护专业人才培养力度,提高专业人才教育质量提供了新路径。今天在南宁市举办的首期师资培训班,集合了多方之力,是该项目首次落地实施,希望通过在南宁的这次培训活动,总结经验,使项目更好更快地在全国更多的地区得到推广。在此我也预祝《医养照护专项技能培训项目》顺利开展,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雷志勇理事长

        雷志勇理事长在讲话中强调: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与北京卫人伟业国际医药研究中心共同开发了《医养照护专项技能培训项目》,并组织专家编写了“医养照护实用技能”的培训教材,教材将在人民卫生出版社正式印刷出版。希望为照护人才队伍的培养与建设、为照护水平的提升有所贡献。为此我对项目的实施提出以下几点希望:

         1. 打造照护人才培养的优质品牌,培养职业化、专业化的人才。

             在培训中,引导学员培养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操守和专业技术水平,为医养照护行业育成一批优秀人才。

        2. 传承诚信文化,建立行业诚信体系。

            医养照护人员大多是直面弱势群体,入户服务,因为这一行业的特殊性,我们在培训中要加强学员的核心价值观培养,提升其思想道德意识,铸造诚信意识,建立行业诚信体系。

         3. 对今天参训的未来的师资们,也希望你们能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道德修养,以身示范,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照护人才。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将在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在北京卫人伟业国际医药研究中心的督导下,配合项目实施,做好项目的服务工作,共同推动项目成长。

李怀荣秘书长

         本次启动仪式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主办、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养照护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承办,南宁市护理学会、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协办。全国“医养照护专项技能培训项目”首批培训考核基地负责人等相关领域专家代表和首届师资班学员二百多人出席启动仪式。